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东纵精神传后人 一族三子皆从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4 16:13

工作人员与周旭章家人亲切交谈。

填写入伍相关信息。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4日讯 “青春不只是眼前的‘潇洒’,还有家国和边关!”今年春季征兵工作还未开始,居住在玉塘街道红星社区的周旭章就主动联系街道报名应征,他在接受政考时说,“我是革命烈士的后代,参军是我从小的梦想。”

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始后,玉塘有志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志从军报效祖国。东江纵队烈士后人周旭章就是其中之一,他主动联系街道报名应征。周旭章父亲周杏仁说,从小就经常听自己父亲说起大伯——周秀烈士参加东江纵队东莞霄边战役的事迹,每次都心潮澎湃。周杏仁年轻的时候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圆自己的军人梦,所以把梦想寄托在周旭章身上,全力支持他参军报国。

在周秀烈士影响下,周旭章及其堂兄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主动申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他的堂兄周旭忠于2019年入伍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集团军装步旅;堂弟周旭熙于2020年入伍北京军区武警部队,成为一名光荣的执勤戍卫队员。

玉塘街道人民武装部部长刘国富查阅《绿野明珠——红星村纪事》发现,书中有关于周旭章大爷爷——周秀烈士的详细描述。“周秀烈士的妈妈叫周长娇,她有四个儿子,其中三个儿子都参加了游击队,她自己也给游击队送饭、送信。”据周秀家属回忆,周秀在1945年参加东江纵队东莞霄边战役时牺牲。1983年9月,经民政部批准为革命烈士,其家属被广东省人民政府认定为“光荣烈属”。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为那些有志青年感到自豪的同时,更感动于家长们的崇高精神和爱国情怀。烈士后代踊跃参军,继承和发扬先辈的革命烈士精神,成为一名优秀的钢铁战士,立志为国家作贡献,表明了革命精神在玉塘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正在代代流传。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魏秋星 黄小强/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