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石家社区站好“护学岗”铺就平安上学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24 16:13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贺小萌)“小朋友,过马路不要乱跑,请走斑马线!”“这位家长,请您到前面的路口再按交通批示灯掉头!”这是2月22日发生在马田街道石家社区“护学岗”的生动一幕。

据悉,当天系深圳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的第一天,该社区“护学岗”小分队准时上线,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义务维护学校门前治安和交通秩序,协助校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内、校外”两道防线,受到了学校师生及家长的好评。

为切实做好护学安全工作,石家社区通过成立由辖区民警、综合整治队伍组成的“护学岗”小分队,在社区各所学校每天上、放学时段,均安排至少3名工作人员值守,密切关注校园周边的行人、车辆、物品,做到校园门口及周边地区人员、状态、装备“三个到位”,切实保障校园的安全。该社区“护学岗”坚持每天提前上岗、延后收队,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都默默坚守,已成为校门口一道安全风景线。

同时,该社区还利用护学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向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们派发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让家长提高防诈骗意识。并利用小喇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讲解正确过马路、避让车辆等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小朋友的安全意识。劝导接送学生的家长规范停车、文明出行,避免交通拥堵,减少安全隐患,为学生安全有序上学放学保驾护航。

据悉,石家社区“护学岗”设置以来,组织50名志愿者开展护校行动600余次,学校周边治安秩序和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