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推出居民必答题 提升居民安全素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24 16:43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思婷)入住社区要做啥?先读“12345”,再答“ABCDE”……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创新设计并推出的居民《居民必答ABCDE》《居民必读12345》两个朗朗上口的“安全大礼包”,吸引了辖区众多居民的关注学习。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深圳迎来了返岗、进城“双高峰”。为当好群众的安全“守护者”,根竹园社区创新设计的《居民必答ABCDE》正式向辖区群众发放,与之前的《居民必读12345》搭档,以“安全大礼包”身份组合出道。辖区不少居民在该社区开展的返深人员行程调查、外来务工人员信息登记等联合公务中,收到了这份节后返(来)深大礼包。

《根竹园社区居民必答ABCDE》共5卷,或以幽默风趣的故事带出安全注意事项、或以直白的问题强化安全意识,从如何使用灭火器到逃离火灾姿势,从出门关窗锁门到报警求助方式,从网络诈骗到禁黄赌毒,问卷内容丰富而精彩,通俗且易懂,为居民带来了不少乐趣。据社区工作人员透露,在问卷中拿到满分的群众还能获得神秘礼品,礼品丰富且实用,有不少居民开启“刷题”模式,增加自身安全知识储备的同时,还能抱着“大礼”回家。目前,该“居民必答ABCDE”与《根竹园社区居民必读12345》相辅相成,在潜移默化中优化社区群众安全知识结构,增强居民安全意识和防灾自救的能力。

根竹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坚持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紧抓居民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优化社区治理体系,筑牢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