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新湖四大方面发力 争当“双高”发展标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5 15:32

新湖将“高质量高颜值”要求贯穿于工作始终,高效率完成科学城建设各项任务。(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5日讯 更高标准、更高颜值建设科学城核心区,提供平方公里级干净土地,科学城核心区交通路网升级、实现大科学装置“沿途下蛋”……在全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召开后,新湖街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学习促提升、抓作风强落实,争当全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标兵正成为新湖街道全体的共识。

“新湖街道作为科学城的核心区主阵地,坚决将‘高质量高颜值’要求贯穿于街道工作始终,高效率完成科学城建设的各项任务。”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按照“1+3+4+6”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核心区标杆意识,持之以恒抓好学习,赶超奔跑、追求卓越、展现作为,争当全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标兵。

关键词:强化学习 抓作风

不断学习增强工作科学性 不做一知半解的“夹生干部”

在全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召开后,新湖街道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2月22日上午,新湖街道又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重点传达了区委主要领导到新湖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及对新湖工作报告的批示,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学习,迅速掀起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热潮。

强化学习抓作风正是新湖街道今年要求的重点之一。围绕新形势,新湖街道在2021年确立了“1+3+4+6”工作思路。“6”指的便是坚持“六大工作要求”——要有定力、有锐气、有学习、有思路、有执行力、有实绩。其中关键的一点便是“有学习”。

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科学城核心区的发展日新月异,对干部的工作标准和要求越来越高。不能做一知半解的“夹生干部”,要克服本领恐慌,带着眼光、思维、知识上路,成为自己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新的一年要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通过学习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把高质量、高颜值、高效率贯彻到各项工作中。

据了解,新湖街道从下周开始,每周将在班子会上套开理论中心组会议,领导班子成员介绍与部门业务相关的最新的习总书记讲话、中央和省市区会议精神以及政策文件等内容,探讨工作思路、落实措施以及计划安排。各部门开展内部业务学习,并形成常态化学习制度,把上级文件转化为街道实际,就是要把抽象内容转为具体操作,就是要把被动接受任务变为主动推进工作。

关键词:赶超奔跑 追求卓越 

全力抓好四大方面 展现核心区担当作为

作为科学城核心区所在地,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新湖将认真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坚决将“高质量高颜值”要求贯穿于街道工作始终,努力为光明加快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贡献新湖力量。

具体而言,新湖街道将从空间保障、产业升级、全域景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四大方面着手,增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的自豪感、使命感、紧迫感,以赶超奔跑、追求卓越、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高效率完成科学城建设的各项任务,展现核心区担当作为,争当全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标兵。

土地整备攻坚是过去几年新湖街道的优良传统,新湖街道将继续抓执行、抓落实,继续提供平方公里级干净土地,为科学城提供更广阔、更高质量的空间保障。全面完成楼村利益统筹项目,集中攻坚科学公园、智慧公园等六大土整项目,全力提速八大城市更新项目,进一步增强新湖的科学承载力,让更多的科研设施、创新资源快速落地,让科学城释放出更大更强的科研集聚效应。

产业升级方面,新湖街道将围绕产业+服务发力,全力抢抓新型科研经济机遇,加速实现辖区产业升级换代、迈向高端。我们将坚定不移打科技牌、走科技路,严格执行“拦、退、引”准入制度,坚决淘汰低端落后产业,推动辖区传统产业园区向高科技园区转型,全力保障生物产业创新中心等“产业综合体”顺利启用,努力推动辖区企研合作、校企合作,加快实现大科学装置“沿途下蛋”。

去年,新湖街道按照“全域景”工作理念开展光明科学城核心区全域景观提升行动,经过近百个日夜奋战,核心片区面貌焕然一新,云环公园、光明腾飞和时光穿越天桥、光照未来公园等建成网红打卡点,辖区老百姓交口称赞。新的一年,新湖街道将继续抓质量、抓颜值,坚定落实“全域景”理念,以更高标准、更高颜值建设好科学城核心区。高品质完成中心区、楼村北、中大周边环境提升,以“全周期管理”思维抓好城市建设、运营管养,以更大力度补齐城市高端配套,加快打造成熟的国际化街区,建设一个更美丽、更宜居、更有利于科研的居住环境,帮助青年学生、科研人才尽快融入新湖、融入科学城。

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大提升,新湖街道将坚持抓党建、抓民生,加速释放科学城发展红利。坚持党建引领、科技赋能基层治理,扎实推动全科网格建设,打造好智慧街道、智慧社区,切实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同时,充分用好进驻新湖的科教资源,提供一流的教育、医疗等民生服务,让科学城的高质量发展红利,惠及辖区更多群众。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