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城交通枢纽 “十四五”期间将开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5 15:39

光明城交通枢纽示意图。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5日讯 前段时间,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并科学谋划“十四五”深圳交通运输战略目标和发展策略,确立了四个方面先行示范的战略目标,明确了未来五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十大主要发展战略,并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其中有一些内容与光明区交通发展息息相关。

交通“十四五”规划要点明确提出,要拓展深圳港组合港体系,覆盖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推动内陆组合港通关模式,力争今年在东莞虎门启动试点。赣深铁路、深茂铁路、深汕铁路通车运营,开展广深第二高铁和广深磁悬浮等战略通道研究,建成高品质国家铁路枢纽。携手周边城市推动区域城际铁路建设,建成深惠、深大、龙大、穗莞深城际,推动城际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统一运营,初步建成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网络。

规划要点还指出,西丽、机场东、坪山、光明城枢纽将开工建设,打造示范性的综合交通枢纽工程。2021年,赣深铁路建成通车,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又一高铁大通道。深圳还在研究广深高速改扩建、伶仃洋通道等重大战略通道,滨江大道北延、南光高速北延、龙观快速北延等也在规划研究。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