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设站3座!地铁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获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5 15:41

深圳市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走向示意图 地铁6号线支线二期规划图。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5日讯 昨日,深圳地铁官方发布重磅消息,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环境影响报告书,正式获市发改委和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批复,为全线合法合规开工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打响了新年开门红的第一炮。

地铁6号线支线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起自地铁6号线光明站,止于深莞边界,线路全长6.13公里,共设3站4区间,3站包括新明医院站、中山大学站、科学城东站,一期预计于2022年建成通车。地铁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南延)也已经开工,二期工程从光明站南端高架区间引出,规划设置光明小镇站、华夏站、光明城站。线路全长约4.90公里,设车站3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2座,平均站间距1.58公里。全线采用高架+地下敷设方式,其中高架段359米,地下段4585米,项目不设控制中心、车辆基地、主变电所,利用地铁6号线长圳车辆段停车检修,由光明主所供电。

二期工程虽线路较短,只设站3座,但意义重大,尤其是与光明城交通枢纽的连结,实现地铁与高铁的高效换乘,切实提升区域交往便利度,进一步打破城市与城市之间的“隔阂”。光明城站是广深港客运专线进入深圳的第一站,于2011年12月26日正式开通启用,据深圳市铁路、城际轨道和城市轨道相关规划,光明城枢纽除现状广深港高铁外,还将引入赣深高铁、深莞城际,将成为深圳西北部重要的交通枢纽。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