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李松蓢小学家长100%戴头盔受表扬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5 15:55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5日讯 2月22日,深圳春季学期正式开学,光明交警在学校周边路段开展安全护航,并对全市多所学校周边家长骑电动自行车接送学生上学戴头盔率进行检查,骑行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或者不给孩子戴头盔都将会被交警拦下,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将被批评教育和登记信息并将名单通报其所在学校。

经统计,2月22日,深圳交警在全市抽查149所学校,共有11382辆电动自行车被抽查,头盔佩戴率为93.7%。本次抽查中,交警发现家长、学生头盔佩戴情况整体良好,其中有一些学校佩戴率达100%,交警对17所佩戴率达100%的学校提出点名表扬,光明区李松蓢小学在列。此外,对于骑行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明显偏低的学校,交警将进行走访宣传,提高学生和家长交通安全意识。

“头部是人体最脆弱也是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而电动自行车车速可达25km/h,一旦发生事故,不戴头盔的致死率远远高于其他因素。”光明交警大队交警提醒市民使用安全又合适的佩戴方法,首先量好头围或试戴头盔后确定头盔尺码,佩戴时需将后部调节器开至最大。水平佩戴头盔,不可前仰或者后翘,要将调节器旋紧,直到头盔不晃动并感觉舒适。调整头盔两侧织带黑色分叉扣的高度,使耳朵的位置正好位于前后两个织带中间,随后将下巴插口的位置调整好长度并扣紧。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