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女子行走中突然晕倒 公明网格员急施援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5 15:59


网格员安抚女子。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5日讯 2月22日,一女子在公明街道路边因身体不适突然晕倒,巡查经过的公明网格员急施援手,获得群众一致赞誉。

22日下午,公明街道网格员翁健冰正在辖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经过康乐路一珠宝店附近时,路边一名戴着帽子摇摇欲坠的年轻女子引起了他的注意。说时迟那时快,网格员疾步奔向女子,在女子倒下时护住其头部防止她受到二次伤害,随后立即查看女子的意识状态。只见该女子双眼迷离无力、脸色发青、额头冒汗,左手背还有些擦伤的痕迹。在女子要求下,网格员将她扶到一边休息。待女子情况稍为稳定后,网格员根据女子身体状况立即就近买来矿泉水和面包,让她补充体力。随后从珠宝店借来应急药箱,拿出消毒碘酒和棉签,为女子消毒伤口。几分钟后,女子情况好转,并向网格员表达了谢意。

原来年轻女子小刘是一名在校大一学生,因学校暂未开学,与父母居住在下村社区。今天刚好一人出门游玩,却因身体不适、体力不支晕倒。为防止小刘再次晕倒摔伤,网格员翁健冰向附近的网格党支部寻求帮助,公明社区19网格党支部成员麦菽珍、胡青云、余硕峰闻讯而来,一起护送小刘回家。

翁健冰和网格党支部成员等到小刘母亲回到家后,将情况告知其母亲后才放心离开,并叮嘱其母亲平日里多留意女儿身体健康情况,有需要随时联系片区网格员或网格党支部。随后,翁健冰又回到岗位继续开展排查工作。

事后网格员翁健冰表示:“当时没有考虑太多,只是用平时培训学到的救护知识,为群众清理伤口,能帮助群众做事,并得到群众的肯定,这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和鼓励。”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陈丹丹/文 记者 管强/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