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乘客昏迷不醒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5 16:01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5日讯 近日,西部公汽三分公司根竹园车队M217路司乘人员在执行楼村综合场站开往深圳北站的营运任务,途经九祥岭站台时,一名乘客突然昏迷,在得到车厢内乘客同意后,司乘人员将该名乘客送往西丽人民医院治疗。

据根竹园车队司机马宏陵、乘务员滕明金回忆,当天9点多,公交车驾驶到九祥岭站台时,滕明金看到一名女乘客突然倒地,她急忙赶到旁边,呼唤乘客,但是她已昏迷。见此情景,驾驶员马宏陵打电话向车队报备,经队管人员同意后,乘务员向车厢内其他乘客解释,得到乘客同意后,马宏陵紧急驾驶公交车开向西丽人民医院。到达西丽人民医院后,车厢内男乘客也主动背起昏迷的女乘客到医院的急症室。所幸乘客只是低血糖,并无大碍。看到乘客及时得到救治,驾乘人员马上又回到工作岗位上。

当天中午时分,车队队管人员对昏迷女乘客进行回访,得知其已出院,身体无碍。女乘客向车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再三拜托他们向当时正在执行营运任务的司机马宏陵和乘务员滕明金转达谢意。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师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