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禁毒宣传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5 17:01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5日讯 2月22日下午,公明街道综治办禁毒组联合公明第二小学为学生们举办“开学第一课,禁毒知识同步学”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向学生们展示仿真毒品、互动问答、发放禁毒宣传页的方式,面对面地向学生详细讲解毒品的类型、特点。“这不是跳跳糖吗?它也是毒品吗?”在观看仿真毒品道具过程中,有学生好奇地问道,禁毒社工耐心地给予解答。社工表示,此“跳跳糖”非彼跳跳糖,它是一种伪装成跳跳糖的新型毒品,遇水即溶,与各种饮品混合后,口味不发生变化,甚至香型都相似。不法分子往往习惯以小袋包装进行伪装,并将“跳跳糖”混入奶茶等饮品中诱骗下手对象吸食成瘾。因此也提醒学生们不随便拿陌生人给的东西,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外出就餐时要提高警惕,尽量不要让食品离开自己的视线。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折页近500份。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使学生近距离了解禁毒知识、认清毒品危害,让“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杨日霞 叶琼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