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2个特色志愿服务U站获评“深圳十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25 17:02

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郑卓莹)近日,深圳市2020年志愿服务U站年终总结会议在线上召开,光明区凤凰街道光明城高铁志愿服务U站、塘家社区党群志愿服务U站在全市44个特色志愿服务U站中脱颖而出,获评深圳市“2020年度十佳特色U站”光荣称号。

光明城高铁志愿服务U站成立于2017年4月,是以发展和提供志愿服务为主体的公益性服务平台,已连续三年获评“深圳市十佳特色志愿服务U站”。志愿者在各个进出站口、购票大厅、候车区等人口密集地协助,开展售票指引、安检协助、秩序维护等工作。在高铁站公交站台及过路口内开展交通文明出行劝导活动,指引旅客乘车、有序上下车、过斑马线等。在高铁站内提供急救药箱、无线wifi、多功能充电器、外用急救药物、爱心雨伞、深圳地图、针线盒等物品;为高龄老人、残障人士、儿童、孕妇及抱婴者提供一对一帮扶服务,对城站运营的工作人员进行探访关爱服务。

塘家社区党群志愿服务U站成立于2019年11月,是全市首个党群户外特色U站,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为居民提供贴近需求和便利的服务。在U站安排党员、教师、医护人员、法律工作者、文艺工作者等志愿者参与服务,为居民提供专业化咨询服务。在社区开展文明出行、控烟禁毒、环境提升、食品安全、扫黑除恶等各类公益宣传活动,配合市基金会开展专项募捐活动。组织志愿者与居民开展趣味运动会、趣味课堂、入户探访等活动,寒暑假期间组织学生深入社区参加社会实践,倡导互助互爱精神,让居民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凤凰街道特色志愿服务U站坚持365天“不打烊”,常态化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光明区“志愿者之区”形象,成为辖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