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做灯笼猜灯谜,马山头社区外来建设者喜迎元宵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25 17:02


亲子制作灯笼。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邓文晓/文 麦永杰/图)2月21日下午,马山头社区党委组织社区专职工作者和驻点社工,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外来建设者家庭,开展了“元宵节创意花灯DIY工作坊”活动。该活动吸引了30余名亲子报名参与。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亲子们做醒狮灯笼。醒狮是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年兽”之称,也有“驱邪避害”之寓意。工作人员先介绍了手工所需要的材料,引导孩子们一步步完成灯笼制作。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做出了各具特色的醒狮灯笼。在“猜灯谜”环节,工作人员预先准备好100个灯谜,参与者以家庭为单位有序排队,将灯谜撕下来写上答案,答对最多的家庭将获得一份纪念品。只见大人孩子各显神通,两分钟的功夫灯谜条就被“一撕而光”。吴铮小朋友猜中11个灯谜,获得全场最佳“猜题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