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政协委员行走光明献计献策 扎实推进市容环境提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25 21:04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2月25日上午,光明区政协委员先后来到德园、凤举公园和光照未来公园,开展区道路景观提升视察活动,用脚步丈量光明,用责任推进光明区市容环境改善。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领导刘晓鹏参加视察活动。

当天上午,视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光明大道与科裕路交汇处的德园。据介绍,德园总面积为 30520平方米,周边为密集的住宅区,公园整体以功能为导向,结合场地特征进行景观设计。公园不仅运用场地东侧的山体和茂密林地作为“森林氧吧”,还植入球类运动、漫步道、极限运动场地、儿童游乐区等功能,使其成为有趣、充满活力和具有空间趣味性的城市公园。

随后,视察团一行来到凤举公园,沿着公园小道行走,欣赏沿途风景,并详细询问公园设计、周边绿化等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集南国风光的大气与江南园林的秀美于一体,地形起伏有致,植物搭配合理,空间开阔通透,园路曲径通幽,充满艺术感。

在光照未来公园,旱喷、雕塑、雨水花园、水景、大草坪、天桥组成了层次丰富的景观主轴线。据介绍,光照未来公园位于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西侧、公常路北侧,由两块街旁绿地与两块条形绿化带组成,面积约22000平方米。该公园原为堆砌建筑材料的空地,在光侨北路建设完成后,光明区对该地块进行规划提升,建设区域性城市公园。

活动中,李世清对视察中存在的部分道路不平整、树木有钉子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立即整改。他表示,近年来光明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在推进市容环境建设的同时,要强化后续的管养与维护,巩固建设成果,落实主体责任,助推光明发展地更快更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