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全力打造群众诉求服务升级版 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25 21:02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2月25日下午,光明区领导何奕飞主持召开光明区2021年信访工作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国家、省、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区信访局汇报2020年光明区信访工作情况,解读《光明区2021年“依法规范信访行为”指标考核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各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信访局介绍了2020年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工作取得的成就和尚待完善之处,以及2021年信访局工作计划。区教育局、凤凰街道作各自领域的情况介绍和经验分享。据悉,2020年以来,依托群众诉求服务体系,光明区共建立完善群众诉求服务平台246个,受理群众诉求21714宗,化解率99.90%,服务群众46.9万余人,涉及金额8.37亿元。绝大多数诉求第一时间就能在家门口得到解决,光明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大幅提升。

何奕飞表示,近几年来,全区群众诉求服务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国家、省、市的高度肯定。各部门各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要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聚力打造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升级版,为光明区高质量推动创新发展、高颜值塑造城市风貌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妥善处理信访事项,着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引导群众依法逐级合理表达诉求,依法规范信访秩序。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全面优化提级换挡,提高信访工作质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