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留深新疆学子共同“绘”制“禁毒新春画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25 18:56

学生参与禁毒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项二妹)在新湖街道,每年都有这样一批新疆学子,为了梦想选择春节留在深圳过年。近日,恰逢开学季,新湖街道综治办组织禁毒社工协同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留深新疆学子共同“绘”制“禁毒新春画卷”。

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三百多名留深新疆学子参加了此次毒品预防教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分为毒品知识科普、成瘾知识科普、法说禁毒、禁毒游戏及视频学习等五个章节。毒品知识科普章节重点突出讲解“新型替代毒品和精神成瘾物质”滥用的危害,禁毒讲师从国际形势、我国历史及国情等方面入手,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网络舆论,坚定不移地加入禁毒斗争行列。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拒绝毒品的态度更加坚定了。

据了解,春节期间,新湖街道组织开展了多场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邀请留深过节的群众共同加入禁毒斗争行列,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营造安全祥和的新春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