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民情诊所”高效解决道路“盲点”问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25 19:57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朱永欣 姚思倚)“当时我是骑着电动二轮车左转,对方开着车直行,行至交叉路口有一面墙阻挡了视线,还好在快要撞上的时候,双方都刹住了车。”近日,李松蓢社区“民情诊所”接到辖区居民黄女士反映,她在驾驶电动二轮车经过金蓢路和蓢园路交汇处时险些与机动车相撞,幸好双方及时刹住车,没有人员受伤,但回想起事情的经过仍然感到很后怕。

接到反馈后,李松蓢社区西区全科网格党员和“民情诊所”工作人员来到黄女士反映的交叉路口进行实地调查,发现转角处一面两米宽的墙挡住了两边的道路视线,加上社区内道路比较狭窄,路两边停的车比较多,不时有行人、电动车和机动车随意穿插在道路上,十分容易造成不必要的事故。黄女士提议,将转弯处的墙拆除,驾驶人员便可及早观察到对面的车辆情况,存在的安全隐患也就会消除。

核实路面情况后,李松蓢“民情诊所”工作人员立即上报情况,安排施工队对视野盲区进行整改,消除现存的视野盲区,让社区居民出行安全得到保障。2月24日,当记者再次来到该地时发现,原来两米高的围墙已被拆除,视野盲区问题也得到有效解决。周边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自从墙面拆除以后,路面视野开阔,看着就非常舒心,开起车来也更安心了,社区‘民情诊所’的办事效率真不赖!”

据悉,公明街道以“全科网格”建设为契机,深化“支部建在家门口,党员回到群众中”党建特色项目,开展网格党员走访活动,收集群众意见。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协同打造“群众诉求服务大厅”“民情诊所”“家庭顾问团”三大平台,努力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