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全面部署乡村振兴工作 建设美丽宜居“新凤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25 21:09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2月24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会议,认真学习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传达深圳市及光明区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安排部署,举全街道之力建设美丽宜居“新凤凰”。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实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五大振兴目标任务。要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优化产业布局,筑巢引凤,打造集中度、显示度突出的“企业总部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居民收入,实现“产业振兴”。要加强人才的引进、使用、培养和激励,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发挥人才在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作用,实现“人才振兴”。要保护、挖掘社区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推进社区文化活动室等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培育文明新风,共建美丽宜居家园,实现“文化振兴”。要推进各社区开展“三清三拆”行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建立卫生常态保洁机制。开展生活污水治理,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建立生活污水处理终端。要全面推行河长制,持续开展河道“三清”工作,达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效果,实现“生态振兴”。要突出抓好政治、组织、阵地及制度四个方面建设,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精准实施“头雁工程”,建立优质高效的干部队伍,实现“组织振兴”。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全街道上下要以推进乡村振兴为契机,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奋力实现凤凰街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五彩凤凰”目标阔步前进、奋勇向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