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地铁6号线支线一期项目站名有改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6 11:46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6日讯 2月25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示深圳市轨道四期及四期调整相关线路站名规划,根据规划方案,6号线支线一期项目站点名称有改动,分别为光明(与6号线连结的站点)、圳美、中大、深理工。

据悉,本次调整中,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综合上一轮公示意见,拟定轨道6号线支线一期、12号线、13号线、14号线、16号线和20号线一期等六条线(段)96个站点的轨道站名规划方案。6号线支线一期工程预计将于2022年建成通车,该线路起自光明区6号线光明站,止于深莞边界,线路全长6.13公里,共设3站4区间,当前3站普遍被称为新明医院站、中山大学站、科学城东站。

据悉,此前三个站名已经经过多次变更。早在2017年12月,深圳地铁在官网公布《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公示中公布6号线支线一期站点名称,共设翠湖站(现光明站)、新明医院站、中山大学站、武汉大学站4座车站。随后,6号线支线一期工程开始施工,施工时工程名称沿用至今。随着建设规划变更,武汉大学不再落户,光明开启全面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新征程,经过相关部门的研究,2018年11月,深圳市规划部门公示《深圳市轨道四期相关线路站名规划》,公布6号线支线站名为:翠湖站(现光明站)、圳美站、中大站、科学城东站,并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不过该版本没有通过市政府审批。

本次公示的站名规划方案,最终成果也将以市政府批件为准,欢迎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并提出意见或建议。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