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家校警”护学队新学期再出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6 11:55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6日讯 穿戴着统一的马甲、帽子,他们手持安全旗,整齐有序地在校门前疏导交通,保护孩子们安全过马路。随着开学季的来临,光明区很多学校门口又出现熟悉的身影,“家校警”的义工们开启了新学期的校园周边交通护航工作。

据悉,“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由家长、学校、交警共同组成,结合学校门口的道路交通情况,交警专门开辟了“护航区”,设置雪糕桶、标示牌等交通标志,在设施上全力保障安全。刚开学第一天,“家校警”护学队的志愿者们就在校园周边驻守,引导接送学生车辆进入护学区,护送学生入校园,帮助家长关车门,即停、即下和快速离开,有效地解决了学校附近早晚高峰时间段的交通拥堵问题。

“感谢光明区‘家校警’护学队的家长们,你们为每一位学子保驾护航,是对交警工作的支持,是对孩子们细微、无言的守护和关爱。”据光明交警介绍,参与“家校警”工作的义工们只有自身拥有良好的安全意识,才能更好地做好护航工作,因此做好交通安全培训工作,也是交警的重要工作之一,光明交警会定期对参与家校警护学队的家长义工进行培训。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