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建发集团五大项目有序复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6 11:59

工人按照工作计划有序开工。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6日讯 近日,光明建发集团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以百倍“牛劲”抢抓机遇,实现五大项目复工复产。

记者从光明建发集团工程管理部了解到,根据春节前期拟定的项目复工复产计划,各项目将采取分批返岗、局部开工、部分施工方式,实施分批分阶段复工复产,为第一季度“开门红”营造有利条件。

2月23日上午,艳阳高照,位于光明区上市企业总部园区内的明晟科技大厦工地四周整洁有序,创投路两边的人行道上鲜花竞相开放,工地内一片热火朝天,挖掘机正在坡道上挖运出土,工人们正在场内转运钢筋。明晟科技大厦项目经理马敏慧早早来到办公室,他换上工地反光服、戴上安全帽,起身前往工地现场巡查。马敏慧说,“我们率先正式开工,30多名工人已经进场施工。”让马敏慧倍感欣慰的是,为了能尽早开工,不少管理人员和工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留深过年,争取明晟科技大厦塔楼主体今年年底施工至36层底板。

在创投路另一端的光明凤凰广场工地,项目工程师袁伟胜、中铁建工集团生产经理曾华力、特发工程管理总监理工程师汪斌正在工地巡查,为了做好复工复产准备,他们这几天重复着安全文明施工检查、大型机械的保养、零电检查、消防栓检查等。“工人们从大年初七就陆续回来了,我们已经提前备好2000条支模脚手架、4000平方米的木方,牛年准备大干快干。”袁伟胜说。

目前,明晟、凤凰、智衍、鑫辰四大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劳务班组主要管理人员已全部到位,四大项目计划2月27日全面复工。据明湖公司介绍,光明云谷计划3月1日正式复工。记者在明晟、凤凰、智衍、鑫辰四大工地现场看到,现场作业区、办公区、生活区已开展全面消杀,安全员在摸排返岗人员流向及来源地,保安员严查通行绿码,坚决落实体温监测、出入管理等防疫措施。重点工程项目相继复工,在科学防疫的同时加紧施工,以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