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青少年手绘灯笼“欢乐闹元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26 19:28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欢乐闹元宵”青少年手绘灯笼活动。该活动共吸引了20余名孩子参与。

活动中,将围社区社工先给孩子们发放一张精致祝福卡,让孩子们认真写下自己的新年寄语,鼓励孩子们要付出行动努力达成愿望。随后,社工给孩子们讲述了“元宵节”的由来及传统习俗,并发放此次手绘灯笼的材料。接着孩子们按照老师的示范,发挥自己的创意,认真动手实践。

孩子们用彩笔在宣纸上画出了色彩斑斓的图案,有垂涎欲滴的汤圆,有红红火火的鞭炮,有张灯结彩的灯笼……最后,孩子们组装灯笼框架、粘宣纸、装灯泡。一个小时后,一盏盏形状多样、色彩绚丽的灯笼在他们手中诞生了。

将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还将组织义工、来深建设者等不同群体,开展猜灯谜、包汤圆等形式庆祝元宵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