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家社区“打非治违” 严把烟花爆竹“产存销放”四个关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26 19:31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贺小萌)连日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联合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对辖区446家“三小”场所,566栋出租屋,5家人员密集场所,300家工厂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严把节前节后烟花爆竹禁销禁放关口,维护辖区安全。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燃放安全监管,根据光明区和马田街道的统一部署,石家社区“三措并举”强抓该项工作的开展。一是抓实巡查,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每周带队开展联合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巡查组按照“一人一点”每天进行驻点巡查,全面加强巡逻查控,及时发现、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二是抓实监管,社区紧盯重点企业、废旧厂房、仓库、山林等有可能发生非法生产、存储烟花爆竹的重点区域进行清理检查,确保监管无遗漏、无死角。三是抓实宣传,社区把宣传引导贯穿始终,通过张贴海报、播放广播、LED屏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在辖区内广泛开展烟花爆竹安全宣传,公开投诉电话,动员居民群众监督举报违法行为,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截至目前,石家社区出动人员119人次,共开展联合排查整治行动5次,检查各类场所540家,派发宣传册200余份,播放宣传广播、宣传片600余次。

石家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强化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等各环节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售卖烟花爆竹行为,确保辖区平安有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