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抖音发布2021春节数据报告:十大热门景点出炉 虹桥公园排名第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1 11:20

在虹桥公园拍照的市民。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日讯 牛年春节,光明的虹桥火了,火红的4公里长桥蜿蜒在青山中,与自然融为一体,游客在这里可与森林亲密接触。据统计,大年初一、初二这两天,虹桥公园每日游客多达8万人,大年初三超4万人。深圳人都知道虹桥人多,但没有想到刚刚建成不久的它竟登上了抖音发布的《2021抖音春节数据报告》全国景点TOP10榜单,位列第六名,排名比老牌景点夫子庙、上海外滩、世界之窗还要靠前。此外,光明旁边的松山湖也上榜了。

报告显示,春节七天热门景点前十名分别为:西安大唐不夜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郑州蝶湖森林公园、广州广州塔、上海迪士尼、深圳虹桥公园、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上海外滩、东莞松山湖、深圳世界之窗。作为“后起之秀”,光明虹桥公园可谓出道就是“人气王”,留深过年的群众前来打卡,蹭蹭虹桥红红火火的好彩头,红红火火,大吉大利。游客游玩后反响热烈,“火了”“太美了”成了点赞的高频词,还有网友表示“厉害了,深圳!再创中国第一巨无霸红桥”,也有群众表示,作为光明人,看到虹桥这么受欢迎,心中别提有多高兴了。

虹桥公园航拍。

据悉,除了虹桥这条靓丽的“红色飘带”之外,公园在多功能运动场地的配置上,兼具专业性与趣味性,以此容纳初学者、儿童青少年乃至专业人员同台竞技、同享活力。公园依山就势,循着森林巡防道、野径修筑施工便道,最大限度避免林木砍伐和山体开挖,做到“让山林保持原状,让项目回归自然、让虹桥与生态共生”。

虹桥公园名列春节全国热门景点top6,不禁让人回想起此前大顶岭绿道刚建成时迅速成为抖音深圳热门景点第一名的情景,那时光明群众感到由衷的自豪。如今光明小镇·虹桥公园作为展示“公园之区”品质的靓丽“新名片”让更多人了解光明、前往光明,光明区正越变越美,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文 刘安邦/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