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1 14:5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日讯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常态化、持久战。新湖街道近期从防止松劲、完善机制、强化服务三方面做好文章,建起长效、稳定的防控机制,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

据了解,新湖街道坚持不懈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按照立足实际、方便群众、应围尽围的原则,新湖街道将13个城中村、4个小区、36个重点出入口进行围合管理,共设置防疫卡点与岗亭53个。新湖街道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重点推进智能围合,持续推进电子倒闸、收费系统建设,统一工作标准,各岗亭卡点悬挂、摆放统一标准的宣传海报,统一循环播放提示语音,落实“验码+测温+问询”工作流程,每周召开卡点例会。同时加强值班值守,防疫卡口配备专人24小时轮流值守,实行卡长每日签到制,做好督查整改,配合区、街道督察组做好查缺补漏,督促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履职。

疫情防控工作中,网格员的任务尤为重要。新湖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因时制宜,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没落”、工作纪律“守没守”、人员动向“查没查”、隐患诉求“巡没巡”等方面,建立重点场所日日查、重点人群信息“快查”机制,有效强化网格员慎终如始的警惕意识和快速反应能力,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优势,加大群众服务力度,积极探索群众诉求事前预防、事中跟踪、事后回访的全方位全过程巡查服务机制,最大程度减少疫情给辖区群众带来的影响。据悉,今年以来新湖街道排查上报各类群众诉求89宗,把群众“急盼难愁”问题发现在苗头、化解在源头,持续提升群众“有事找网格员”的现实感受度。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张明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