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马山头学校获评广东省科创教育实验学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1 14:53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日讯 光明区马山头学校以数理教育为办学特色,推动学校的科技创新教育,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已经初见成效,数理特色课程已成体系,数理特色活动丰富多彩,数理特色社团外出参赛屡获大奖。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学会和湾区(广东)教育研究院联合评选的首批“广东省科技创新教育实验学校”公布,马山头学校成为全市三所入选学校之一。

据悉,以数学和理科为支撑的基础科学一直是现代科技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大国崛起的重要基础。国内外开展数理教育成功经验中,最关键一条就是用顶级师资给青少年超常教育。师资力量是马山头学校开展数理教育的重要优势。目前,该校数学和理科有正高级教师2人、特级教师1人、省级教科研专家1人、区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人、区级名师5人。

在数理教育特色活动方面,马山头学校每年举办为期两周的数理文化节,通过开幕式表演、纸飞机比赛、鸡蛋撞地球比赛、三馆体验、闭幕式颁奖,加上多项数理文化竞赛,学生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得到有效锻炼,对数学和理科知识的认识更加深入具体。目前,学校已经开发国际象棋、围棋、翻转课堂、奇思妙想、数独、无人机等特色课程,并打造了独特的楼梯文化,对学生进行数理科普教育。

据统计,马山头学校副校长朱建山的数理特色课程“非常实验”获得广东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无人机社团获得粤港澳大湾区无人机初中组一等奖、深圳市无人机精英赛初中组第一名;参加创客节获得市、区优秀组织奖、一等奖十余项;参加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获得二等奖。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