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社区电动自行车涉备案标识违法清查行动启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1 14:55

光明交警严查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日讯 2月27日,光明交警在上村社区整治点发现一名外卖骑手所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存在以口罩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民警现场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对当事人依法予以处罚。据悉,2月27日至28日,深圳交警联合社区在宝安、龙岗、龙华、坪山、光明、大鹏开展社区电动自行车涉备案标识违法清查行动,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综合整治。

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本次整治行动重点锁定各社区电动自行车聚集停放点,主要排查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使用假牌、套牌、污损、遮挡号牌等情况,本次行动中,交警还采取了现场直播方式,让市民参与,一起“上门找假套牌”。

据交警介绍,电动自行车备案实现“一人一证一车一标识”,每一块备案标识都是一辆电动自行车的“身份证”,电动自行车备案后实现人车关联,能够有效防止套用、盗用,见到电动自行车使用假套牌等违法行为,大家可积极举报,可通过拨打0755-83333333举报,也可通过登录市公安交警局门户网站举报,或者拍摄小视频、照片上传至微信或支付宝的“星级用户”端口,或在随手拍小程序中举报,以及新浪微博上@深圳交警等方式进行举报。举报使用伪造、变造或盗用、套用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标识(号牌)的,经查实每宗奖励1000元。举报销售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经查实每宗奖励200元至500元。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