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路遇小货车自燃 公交司机伸援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1 14:57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日讯 近日,西部公汽三分公司田寮车队M495线驾驶员谢海华在营运途中,遇到一台小货车自燃,迅速帮助货车司机将火扑灭,避免了更大损失和危险。

2月26日中午,谢海华正常营运至光明根玉路时,发现路边有一台小货车车头冒出浓烟并伴有火苗,小货车司机拿着一个灭火器在喷,但没有喷到火焰根部,一瓶灭火器用完了也没有控制住火势。见此情景,谢海华经乘客同意后迅速停放好公交车辆,取下两个车载灭火器,赶到小货车旁对司机说:“快抓紧灭火器管头,对准火焰根部喷!”在二人合力努力下,几分钟后将自燃小货车火势扑灭。谢海华又帮忙拨打了小货车保险公司报案电话,叮嘱等保险公司勘察员勘察完现场后再移动车辆,并极力婉拒了小货车司机的物质感谢,继续驾驶车辆完成剩下的营运任务。

第二天,车队接到了小货车车主王先生的电话,对谢海华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了高度称赞:“在我无助的那一刻,要不是这个师傅及时的帮助,可能我的车和货都会被烧毁,那损失就大了。”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黎健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