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居民游园学禁毒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1 15:16

公明街道禁毒社工通过毒品仿真模型向居民们宣讲毒品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日讯 2月26日正值元宵佳节,公明街道关工委成员单位综合治理办公室在元山广场为居民带来了一场元宵喜乐禁毒会,让大家在游乐项目中学习禁毒知识,提高拒毒能力。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正通过毒品仿真模型向居民们宣讲禁毒知识,据悉,毒品可分为传统毒品、新型毒品和新精神活性类物质。目前新型毒品“冰毒”已替代传统毒品“海洛因”成为社会上危害最广的毒品。禁毒社工拿出毒品包装模型,严肃认真地提醒在现场的青少年们:“购买食物、饮品要到正规的商店、超市,在外就餐饮食,离开自己视线的食物、饮品最好不要再食用,陌生人给的食物更加不能食用,要有自我保护意识。”

记者注意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VR毒害体验游戏,通过VR设备真实模拟吸毒后的情况,让体验者感受视觉受影响,做出错误判断并导致行动出现偏差的现象。帮助参与活动的居民切身体会到毒品对人体的影响,从而坚定抵制毒品诱惑的决心。随后,在有奖问答环节里,禁毒社工以随机抽取题目和答案解析的方式,让居民在游戏中了解中国禁毒史,正确认识哪些行为是涉毒行为,会触犯到法律法规,扫除居民对毒品知识的盲区。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何海波 卢娴静 姚思倚/文 记者 管强/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下村社区为老人家送温暖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