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统筹发力多举措扎实做好特别时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01 20:09


检查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程浩洋/文 彭媛茹/图)2月26日,在光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的现场指导下,马田街道组织多个部门,联合开展元宵节安全夜查行动,确保辖区平稳。

为全面贯彻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及省、市、区的相关工作部署,严防节日期间出现火灾、人员踩踏等安全事故,马田街道通过组织集中夜查行动,确保辖区元宵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形势稳定。据了解,此次夜查行动,该街道安委办主要针对辖区易发生群死群伤的风险点,紧盯未停工的主要企业和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燃气和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结合元宵节、周末期间人员活动密集的特点,集合发动安巡、消巡等人员队伍开展统一专项夜查行动。同时,该街道安委办统筹城建办、交安办、综合执法办、市场监督管理以及各社区,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签责任、盯重点、打早小”要求,严防燃放孔明灯、烟花爆竹等引发森林火灾,通过“重预防、重准备”,全力确保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响应,并快速高效处置。该街道还紧盯交通安全管理,严查酒驾醉驾、货车、泥头车等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载两人以上电动车、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该次行动共出动263人次,集中检查辖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KTV、影院、隔离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企业工厂等消防重点单位477处,查改隐患问题175条。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结合当前形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持续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有力传导监管效率效能,推动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落实,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形势平安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