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引导居民共建社区花园创造“花样生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01 22:43

凤凰街道组织居民共建花园。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何毅)2月28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辖区居民和义工志愿者在塘家社区开展共建花园活动,吸引了9组居民家庭成员参与,共种植西红柿、辣椒、生菜等蔬菜50余株。

社区共建花园作为城市绿色公共空间的一种形式,强调公众参与,倡导亲近自然,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城市健康生活方式。活动过程中,凤凰街道市政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如何取苗、栽种、培土、浇水等,指导家长和小朋友栽植瓜果苗木,耐心传授种植经验。苗木栽种好后,家长们带着小朋友盛水浇灌,悉心呵护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居民讲授了日常种绿养花的知识,如:不能频繁浇水、利用树枝嫩叶堆肥、维持通风环境、防止日光暴晒、空调不能直吹绿植等。

凤凰街道市政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调动专业力量、社会组织和居民等,以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方式,通过现场讲解、手把手指导、亲身体验等,携手居民开展园艺活动,为居民提供参与城市绿化空间建设和管理的途径,促进社区环境提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