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妇联启动智慧父母线上读书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2 11:40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日讯 近日,由光明区妇女联合会、光明区群团工作部主办,光明区壹家亲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五批“巾帼·光明”区级品牌项目“护苗育苗有妙计——后疫情时代智慧父母成长支持计划”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智慧父母线上读书会活动,为辖区家长送上了春节成长礼包。

活动选取《心理营养:林文采博士的亲子教育课》作为共读素材,邀请数位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常驻社群提供助读引导,以RIA拆书法对共读书籍拆解,对打卡作业点评,重点回应家长反馈的育儿疑难问题。到2月28日,社群已成功集合150余名家长,学习打卡133次,形成精华打卡28篇,同时组建“护苗育苗交流微信群”,发布群内话题18个,互动交流350余次。

据悉,该项目将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以“智慧父母成长课程”为主干,辅以线上读书会、虚拟社群分享,探索后疫情时代“专家授课+社群督促+朋辈互助”的家庭教育多元支持模式。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叶慧欢 李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凤新路市政工程有了新进展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