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残联推进残疾人家庭访视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2 11:49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日讯 2月25日,光明区召开残疾人家庭访视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建立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访视制度的工作部署与要求,推进建立残疾人常态化访视帮扶工作长效机制,区、街道、社区各级残疾人工作人员共4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残联办公室负责人对2020年残疾人家庭访视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2021年残疾人家庭访视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各街道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对家庭访视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最后,区残联分管负责人对深入开展访视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残疾人家庭访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充分发挥残联组织联系残疾人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将访视工作作为落实“走转改”(即走进基层、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专项改革的重要任务;二是要将残疾人家庭访视工作做实做细,要沉到社区和残疾人家里,倾听需求,掌握实情,做好残疾人的代表者、管理者和服务者;三是要提升识变、应变能力,认真查找残疾人工作短板,通过源头弥补漏洞、强化制度建设、拓宽服务供给等方式,为残疾人提供高质量服务。

下一步,区残联将进一步深化残疾人家庭访视工作,在保障信息数据精准的前提下,链接多方资源,分门别类制定相对应的帮扶计划并实施,努力帮助特殊困难残疾人解难事、办实事。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周秋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