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窃贼钻门缝实施盗窃 被光明警方抓获刑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2 11:5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日讯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只要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终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近期,光明公安不断加大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类案件的打击力度,成功破获多起盗窃案。

1月29日12时许,光明公安分局接到张先生报警称:其位于玉塘街道的一家便利店发生失窃情况,被盗5条软壳中华烟和1000余元现金。

接报后,光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联合玉塘派出所展开侦查。民警在现场勘查中发现,店内的门窗并无破坏痕迹,但便利店的玻璃门即使在上锁的情况下,两扇门之间仍会存在一个较大的缝隙。根据办案经验,民警推测嫌疑人是从门缝处入店作案。经研判分析,掌握到嫌疑人的落脚点后,民警于2月16日23时许,在东莞市长安镇将嫌疑人二某(男,22岁)抓获,2月17日10时许,在东莞市长安镇将嫌疑人吉某(男,20岁)抓获。

据了解,今年1月,二某和吉某经过玉塘街道一便利店时,发现该便利店的门缝比较大,于是身材瘦小的吉某从门缝处钻入店内实施盗窃,二某则守在门口负责“望风”,两人里应外合,共从店内盗走5条软壳中华烟和1000余元现金。

目前,吉某、二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