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碧眼社区:志愿者贴心服务 社区居民送锦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2 11:55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日讯 近日,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派驻光明街道政法办碧眼社区的精神卫生社工志愿者杜利收到来自辖区高风险患者家属送来的一面写着“为民服务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的锦旗,并向社工及碧眼社区关爱帮扶小组成员开展的服务表示谢意。

据了解,该服务对象近两年多次住院治疗,出院后由于服药不规律,病情一直反复发作,严重时有暴力行为。每次服务对象病情复发,都会出现行为冲动、无法沟通、不配合送院等行为,由于存在服务对象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家属无法自行送院等多种突发应急事件的情况,精防社工与社区八位一体关爱帮扶小组成员每次都组织应急救援小组,通过沟通协调处理特殊应急事件紧急,帮助服务对象家属及时申请绿色通道,并联合辖区民警,一起协助服务对象家属将唐某送往康宁医院坪山院区住院治疗。

服务对象在最近一次住院治疗后,病情得到基本控制。精防社工通过与家属以及服务对象沟通,让服务对象接受个案管理工作,接受药物管理,预防减少病情复发的次数。

接到锦旗后,社工及帮扶小组成员表示,“服务对象家属对我们的工作肯定,既是荣誉也是一种鼓励,更是一份新使命的开始。在今后日常工作中将继续履行社工专业价值观及使命,更加坚守服务初心,精准化服务、更好地为辖区精神障碍康复者提供暖心优质化服务,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杜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白花社区亲子学习托盘画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