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筑牢安全堡垒打造高质量高颜值街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02 20:2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近日,马田街道通过强化日间消防巡查整治力度,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清理“散乱污危”小作坊和废品收购站。截至目前,检查组发现辖区新增5家存在严重消防隐患的“散乱污危”废品回收点,均当场下发消防文书责令限期清搬。

“散乱污危”废品回收站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还影响市容市貌和辖区颜值。为深入贯彻落实光明区和马田街道党工委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会议精神,马田消安办紧盯辖区非法违规经营的“散乱污危”废品收购站、小作坊等高风险单位,以消防隐患整治为抓手,通过“查、劝、搬、督”四个步骤,持续开展“散乱污危”废品回收点和小作坊清退高风险场所隐患整治行动,全面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和提升市貌颜值。

据了解。在该专项整治活动中,马田街道消安办坚持安全治理、环境提升“两手抓”,重点排查节后辖区新进“三小”场所,对消防管理不达标及消防知识技能不熟悉的“三小”场所,严格对标街道“三小”场所消防安全准入标准进行整改。同时,坚持铁腕治理“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明火煮食、储存易燃易爆品及危化品等重大风险隐患,加强整治城中村及住宅小区消防通道划线、警示标识标牌设置不规范、私家车占用堵塞通道等问题,督促清理整治电动车充电桩内存放的“僵尸电动车”,推进电动车充电桩升级改造等多项措施,为打造高质量高颜值街区和提升优化辖区营商环境筑牢安全堡垒。

据悉,节后复工以来,马田街道共排查辖区新进“三小”场所45家,检查充电桩2处,发现隐患70处,现场整改16处。清理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车28辆,劝导挪移车辆14台,下达交通安全违法停车行为处理通知书6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