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马田街道实施“9项工程”建设魅力西部门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3 11:08

马田街道片区俯瞰图。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日讯 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是光明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准确研判,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战略部署与重要举措。2月18日全区召开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后,马田街道于2月20日召开党工委(扩大)会,动员街道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研究部署街道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工作。“我们将在思想和行动上形成学习贯彻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高度自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奋力打好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主动仗,建设宜居宜业独具魅力的光明西部门户。”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仕栋说。

实施“9项工程” 

将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贯彻各领域全过程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实施方案,围绕“一年见成效、三年大跨越、五年树典范”的工作目标,马田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将在经济产业、社会治理、生态环境、民生福祉等方面实施“9项工程”,将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贯彻到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

在经济产业方面,将推进未来产业集聚工程、产业空间高品质供给工程、企业服务模式提升工程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工程。聚焦智能产业、新材料产业、生命科学产业发展,实施“双谷”战略,率先重点打造“时间谷”“时尚创意谷”两个产业园区,提升产业创新能级。推进两处1平方公里以上较大面积产业空间二次开发,打造若干街道主导的特色专业园区,为光明科学城“沿途下蛋”量身定制“金窝银窝”。重点打造“一轴三核多元”特色商圈,串联各商业中心多元化发展,塑造独具特色的“轴线拓展、三核联动、多点并进”的商业格局。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对接企业各类需求,开展精细化服务。

在城市环境方面,将围绕打造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西部门户的目标,推进城市靓丽名片塑造工程、全域景观提升工程、生态环境治理美化工程。建设一批高颜值、有品位的城市景观,打造线性景观带,做到所见之处皆为景。在社会治理方面,将推进城市治理精准提质工程。以党建引领为保障,多元共治为方向,全科网格为机制,力量下沉与智慧赋能为保障,推动基层治理再深化、再升级,打造基层治理的马田品牌。在民生与文化方面,将实施街区特色文化涵养工程。进一步做优“家门口”服务体系,完善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场所、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建设,提高服务供给便利化、精准化、泛在化水平。打造钟表文化国际化街区,做好麦氏大宗祠市级文物申请工作,建设完善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拓宽公共文化体育服务覆盖网。

树立质量与颜值第一意识

强化组织保障严抓落实

高质量高颜值是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航标。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牢固树立质量与颜值第一意识,把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作为马田打造光明区西部门户、产业热土、治理样板的必然要求与客观需要,把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作为马田摘掉城乡结合部、边远城区标签的重要路径,把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作为进一步吸引高端资源的“金字招牌”,把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作为回应民生期盼的重要举措。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马田街道强化组织保障与机制,全面坚持党建引领,筑牢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基石。街道成立推进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任双组长,并建立重大事项全流程把控机制、能力素质提升机制、高颜值发展工作标准体系、工程质量监控机制、城区颜值管养维护长效工作机制、产业项目“高进低退”机制及奖优罚劣、督促检查机制,确保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可量化、可实施、可考核。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刘云龙 温泉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