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禁毒宣传助力学校安全教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3 12:40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禁毒工作人员联合长圳学校组织开展了以禁毒为主题的开学班会课,组织250余名师生共同学习禁毒知识,深入了解毒品危害,提高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及能力,让禁毒宣传教育筑牢校园“防御墙”,推动平安和谐校园创建。

班会课上,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幻灯片讲解禁毒相关知识,从家庭、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向学生们分析青少年吸毒的各种原因,并借助真实的吸毒案例向学生们展示沾染毒品后的种种危害,呼吁学生要多了解禁毒知识,自觉抵制毒品,珍爱生命。为便于学生理解,工作人员还结合目前网络用语,将禁毒知识融于日常,缩小学生与禁毒工作之间的距离。禁毒“心法”、慧眼识毒“招式”等创意词汇令人耳目一新,极大激发了学生的好奇心与探知欲。大家认真聆听毒品预防知识,并踊跃向工作人员提问,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郁。

本次活动以面对面的形式向学生们传播禁毒相关知识,并引导学生将课上所学带给亲朋好友,嘱咐家人提高安全意识,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做到知毒、识毒和拒毒,让禁毒“利剑”守护千家万户。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