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毫不松懈抓消防 多措并举保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3 13:03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公明街道逐级拧紧消防责任链条,部门联动形成合力,高标准、高规格组织消防安全隐患专项巡查整治行动,高质量、高频率宣传消防知识,全面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屏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据悉,为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近一周来,公明街道应急办(消安)联合综治办(网格中心)、各社区及派出所等组成专项检查组,瞄准辖区“三小”场所、公共场所、重点单位等,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及夜查“敲门”行动,对消防控制室、安全通道等重点部位,以及各场所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以及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三小”场所是否违规住人等情况都进行了详细检查。共组织专项检查行动31次,出动人员140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242家,发现隐患188处,现场已整改135处,另53处隐患涉及操作较为复杂,已督促场所业主限期完成整改,后续将开展复查行动,确保整改完成率达100%。

就如何筑牢各场所消防安全“防火墙”,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各场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员工岗位职责,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也要提高各场所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同时,公明街道应急办(消安)消防专家协助辖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组织开展火灾现场逃生及灭火救援演练3次,切实提升疫情安置隔离点抵御和防范火灾能力,确保“防疫、防火”工作齐头并进。

除此之外,该街道还利用新媒体发布针对性消防安全提示、警示教育宣传等内容,通过各行业消防微信群广泛传播;利用各社区沿街户外LED广告屏高频次播放居家“三查三清四关”防火知识视频千余次,营造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下一步,公明街道应急办(消安)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加强消防安全隐患巡查整治力度,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强化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两会”期间消防安全,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蔡军超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