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天鹅湖》13日将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4 16:54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4日讯 舞者们化身纯洁的白天鹅,舒展的身形和优雅的舞姿延续了芭蕾“轻盈飘逸”的审美理想,“垂直向上”的动作准确刻画出天鹅超凡脱俗的气质。这样一场声音之美与形体之美极致融合释放的芭蕾盛宴《天鹅湖》,将于本月13日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代表着“古典芭蕾舞剧最高成就”的《天鹅湖》是柴可夫斯基最著名的代表作之一,被誉为“交响乐中的旋律之王”。该剧取材于西方民间神话,以奥杰塔公主与齐格弗里德王子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表达对纯真美好情感的追求与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坚定信念。

据悉,本次的演出团体是广州芭蕾舞团,该舞团是中国顶尖的专业艺术院团之一,具有国际一流的演出品质及荣誉,曾荣获国际级、国家级、国内比赛及艺术活动奖项200余个,多次受文化和旅游部委派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已正式开票,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了解购票详情。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高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