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连夜化解纠纷为群众解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04 17:35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感谢社区的调解和帮忙,连夜为我们解决这桩纠纷,拿到应有的赔偿……”这是3月3日下午发生在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的温馨一幕。10余名群众带着调解书,心满意足地离开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据了解,事发前一天的3月2日上午,新庄社区接到派出所警情,称辖区南庄大东明广场的一培训机构有10多名学员聚集,与机构方发生退款纠纷。作为当日值班领导,社区党委负责人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赶往现场疏散聚集人群,了解详情并约定双方前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解室座谈。

当天下午,涉事学员和培训机构负责人来到调解室,社区党委负责人、社区分管委员和驻点律师,对事情经过进行了详细了解。原来是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和教师产生纠纷,要求机构全额返还学费,而机构只同意根据每个学员的具体情况退款。由于双方诉求差距较大,无法达成一致,约定3月3日再次调解。

涉事学员情绪激动,因焦虑不安不愿意返回宿舍居住,在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滞留至半夜仍不离去。秉承着“为居民服务、为群众解忧”的宗旨,为避免引起更大的矛盾纠纷,社区工作人员与涉事学员“彻夜长谈”,通过沟通交流,理解他们的难处,并耐心安抚他们的情绪。学员们的情绪慢慢平复后,统一在调解室安心休息。而社区工作人员则继续捋清双方意见、研究调解方案直到清晨,为第二天的调解做好充分准备。

3月3日,新庄社区会同街道政法办,共同组建调解员队伍,召集机构和学员双方再次进行座谈。经过几个小时的协调,最终双方达成和解,由机构为13名学员全额退款,并补偿每人300元路费,共计48440元。在“全天候”的组织处理下,此次纠纷得以妥善高效化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