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下村社区一排新村“罢工”路灯已复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4 17:58

坏了的路灯已经修好。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4日讯 “现在晚上骑电瓶车回来,需要一慢再慢,因为视线不好,就怕突然有小孩、老人不能及时发现,出了问题也说不清。”近日,下村社区第二全科网格党支部书记陈桂雄在辖区走访的时候接到居民反映:一排新村33号的路灯昏暗,给清晨和夜间出行的人及过往车辆带来诸多不便。由于居民区停靠的车辆多,照明不足的情况下,不明路况的过路行人极易被磕碰受伤,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处理。

得知情况后,陈桂雄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核实情况,随后通过“明心桥”网格走访小程序整理上报至“民情诊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下村社区一排新村这一带早期房距较窄,路灯只能靠墙而立,灯杆高、灯头小,加上长时间风吹雨淋,导致路灯性能折损、灯光昏暗。接到问题反馈的市政部门迅速组织专人将“罢工”路灯复明,同时还对周围路灯使用情况进行细致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全科网格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的有益尝试,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群众中的纽带作用,将贴心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真正做到让居民“话有地方说、问题有人管、困难有人帮”。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徐舒曼 陈小雨 姚思倚/文 记者 管强/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