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创新打造“三位一体”交通安全新模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04 17:58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李洁玲)近日,新湖街道交安办在公常路楼村派出所路口设立交通综合整治教育点,创新打造集教育、宣传、学习“三位一体”的新模式,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

在教育点,对于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走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口头提醒,并利用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交通安全保证书、派发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单等方式提升居民文明出行意识。一位刚刚观看完警示教育片的居民表示,通过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了解到了不按交通规则出行的危害,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

据了解,公常路楼村派出所路口现场教育点共教育交通违规人员60余人,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保证书》60余份,派发安全教育宣传单120余张。

接下来,新湖交安办将陆续在辖区重要路段增设更多教育点,以提高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出行意识、交通安全意识以及交通法制观念,共同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保障辖区人民生命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