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疏通消防通道 塑造高颜值形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04 17:59


清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范诗雯)3月1日,马田街道开展专项清拆活动,对位于合水口社区金安路一处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建筑进行拆除,推进社区高质量发展,为塑造马田高颜值形象创造优质环境。

光明区明确把集中度显示度、高质量高颜值作为未来发展的目标以来,马田街道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在查处违法建筑减存量攻坚专项行动上主动出击,努力疏通消防通道,塑造高颜值街区。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建筑物位于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金安路27-6号,属于历史遗留建筑。建筑结构为钢混结构铁皮顶,共三层,面积约1000平方米,多用作商铺经营,以餐饮行业为主。因该建筑物占用消防通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疏通消防通道,马田街道决定对此处建筑进行拆除。2月中旬,该街道多次现场约谈业主,通知其尽快搬离,配合社区做好清理工作。经过充分沟通,业主表示愿意配合街道工作。截至2月底,该建筑物内的人员及财物已全部清空。

据悉,此次清拆行动,马田街道与合水口社区两级联动,出动约46人次,对该处占用消防通道的建筑物进行拆除。因此栋建筑物为钢混结构,需提前割断钢筋,工程较为复杂。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处建筑预计于3月5日拆除完毕。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开展违法乱搭建的清理整顿工作,为辖区塑造高颜值街区打下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