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迳口社区“夜巡”引导分类 “奖励”调动积极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05 16:23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杰云 李舒)为持续有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让居民真正懂得垃圾分类知识,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近日,光明街道迳口社区“两委”、执法分队、街道市政等相关人员共10余人组成垃圾分类“夜巡”队伍,到迳口新村垃圾分类投放点开展巡查和现场指导工作。

迳口社区打破常规的巡逻监督方式,实行实地巡查、现场督导整改与评优评先相结合的模式,全面掌握和监督定时定点垃圾投放点位的运作情况,有效地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为进一步调动居民践行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迳口社区还采用有奖参与等方式,对辖区内分类意识强、实践优秀的居民进行表扬与奖励。

居民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需要日复一日的坚持,也需要完善的基层服务体系和有效的监管体系,迳口社区此次“夜巡”工作,加大和拓展了巡查的力度和广度,提高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吸引力,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养成自觉将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共同提升辖区人居环境品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白花社区亲子学习托盘画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