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下村社区寓教于乐帮助居民掌握分类“小窍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5 16:25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05日讯 3月2日下午,公明街道下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东宝华庭物业管理处,以“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的方式进行。活动现场,下村社区社工和志愿者首先给现场的居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投掷游戏帮助居民掌握分类小窍门,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分类准确率。活动最后,社工和志愿者还给居民发放印有垃圾分类宣传语的可回收环保袋,鼓励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培养“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

“在家里就分了类,下楼就直接分类丢了,这是厨余垃圾,这是塑料瓶。”活动当天记者看到,小区居民张家梅正准备将打包好的垃圾带往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自从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正式使用以来,就有专人值守指导垃圾分类工作,让居民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但有部分居民仍未正确分对垃圾类别,他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可以再次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知识,增进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今后会继续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创建绿色家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李辉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