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5 16:42

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排查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5日讯 近期,为坚决遏制“三小”场所经营人员贪图方便,违规在“三小”场所内居住的行为,玉塘街道重拳出击,深入开展“三小”场所违规住人集中整治行动。

据悉,该街道消安委发动社区基础网格员、消巡员、社区警务员等力量开展日常巡查、错时检查以及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检查“三小”场所,“零容忍”整治违规住人现象,发现一家查封一家。对巡查中发现存在违规住人的“三小”场所,除依法查封外,该街道将实施警消联动,由社区联合所在警区对责任人进行警示约谈,通过讲解典型事故案例,警示违规住人责任人自觉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确保各场所消防安全;对有物业管理的“三小”场所,由街道应急办(消安办)约谈物业管理处负责人,督促物业管理处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为强化警示教育,玉塘街道还利用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宣传火灾事故警示案例,对查封过程全程录像,制作警示教育片在“三小”业主群广泛宣传,警示业主自觉做到不违规住人。同时,全面发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三查三清四关”问卷调查,切实对照自身环境火灾隐患开展自查自纠,并充分调动消巡员、社区网格员等各方力量,采取上门提醒、面对面宣讲等方式,不间断提醒辖区居民做好火灾防范工作,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秀婷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