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职康中心对会员进行心理健康调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5 16:54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5日讯 3月4日,光明职康中心心理咨询师采用心理健康问卷调查的方式,对全体会员进行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详细了解会员社会生活和心理健康状况,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精准做好会员的心理服务工作。

活动中,心理咨询师给参与者发放心理健康问卷和签字笔,运用PPT展示的方式,以中性、不带任何暗示和偏向的语言讲解每一个测试题目,在座的残疾人朋友则第一时间勾选出符合自己目前状态的选项,争取以这种形式收集到最准确、最真实的会员生活及心理状态的数据。同时,针对不方便出门的会员,心理咨询师以入门探访的方式来进行心理健康状况调查,保证活动的全覆盖以及数据的全面性。

光明职康中心社工表示,心理咨询师将会根据每位被测试者的答卷,统计并分析他们的社会生活和心理健康状况,针对心理健康水平低的中心会员,将采取紧急干预和重点关注,与他们进行有效沟通并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及时处理其心理及情绪问题,并通过邀请残疾人朋友参加中心举办的各类手工、文娱、心理咨询等活动,培养其积极生活的心态,进一步提高会员朋友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残疾人朋友社会功能的全面恢复。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彭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