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义工联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5 17:14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5日讯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4日上午,光明街道党建工作办群团工作组、义工联、新城公园U站、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东院区U站联合开展“光明处处有雷锋”光明街道“三五”学雷锋日新义工招募活动,共计24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一早就来到康之宝百货门口搭起招募帐篷,并摆放好易拉宝、宣传册等宣传物料,志愿者招募点吸引了附近市民的关注,纷纷主动前来咨询报名志愿者的相关事宜,志愿者们也热情地为市民解答疑问并指引注册志愿者账号,他们手把手教会市民如何在“志愿深圳”系统上报名参加活动,并认真讲解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各类注意事项。同时,志愿者们也来到活动现场附近给过路市民派发光明街道义工联的宣传单和其他各类公益活动宣传折页。

据了解,本场活动是光明街道“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其中一项,光明街道义工联还通过公众号面向全体志愿者征集属于他们的“志愿故事”。除此以外,光明街道党建工作办群团工作组、义工联本月会继续开展交通文明劝导、U站值岗、关爱助弱、垃圾分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作为一种重要的社会连接机制,是连接社区与民众、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共铸社区文明的有效方式。今后,光明街道义工联会继续以市民需求引导发展、发挥示范力,使志愿服务形式多样,更具活力,以“便民为民”为主题,以“爱民安民”为保障,拓展志愿者服务内涵,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效益,形成“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金雨彤 张选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