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社工讲解新型毒品“可乐”危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5 17:14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5日讯 3月1日下午,公明街道综治办禁毒社工联合公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和反恐工作人员,在锦绣工业园西田电连开展“开工大吉新起点,禁毒宣传再出发”线下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向过往群众派发宣传手册和小礼品,向大家科普春节档热门影片中出现的毒品——喝完会让人头眩发晕的GHB,并详细讲解该毒品的构成、危害以及防范措施。随后,禁毒社工还通过现场讲解毒品仿真模型的方式,着重讲解新型毒品“可口可乐”。为防止企业员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陷入伪装毒品陷阱,禁毒社工现场告诫大家要正确地认识毒品,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平时要注意个人安全,与陌生人聚会、吃饭时,饮品一旦离开视线最好换一杯,更不轻易喝陌生人递过来的酒水饮料。

现场群众听后纷纷表示,会把当天学到的禁毒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号召周围的亲朋好友一起学习禁毒知识,让身边更多的人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并加入到禁毒队伍中来,一起抵御毒品的侵袭。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李佳 叶琼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