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排查矛盾纠纷 夯实平安基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07 18:50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思婷)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组建诉求服务工作小组,通过组织专项行动,按照“防范、排查、化解”三个环节,对往常易发纠纷领域进行细致走访,积极排查辖区各类矛盾纠纷“化早、化小”,推进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全力夯实社区平安基础。

为推动平安社区建设,根竹园社区紧扣光明区和马田街道相关要求,发挥全科网格力量,组织诉求服务工作组成员、网格长主动入户、入企业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重点了解居民家庭情况、店铺经营状况、企业劳资发放进度等,立足于群众所想所需,为人民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据了解,该次专项行动,参照“五个一遍”党建工作思路进行。在社区党委的统筹下,访求服务小组工作人员主动前往辖区企业、超市、出租屋、“三小”场所等地,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诉求服务内容宣传。让群众及时了解到,社区不仅能够帮他们调解纠纷,还能提供免费专业的法律服务。并在宣传讲解中增强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引导他们通过正当途径解决矛盾纠纷。

与此同时,诉求服务小组成员还专门针对以往发生的矛盾纠纷问题,进行认真梳理与研究,分类整理,建立台帐,做到“一诉求一调解”,并把以往较多发生的纠纷矛盾作为特别关注类型,做到动态掌握,防止矛盾激化。

据悉,今年以来,根竹园社区组织相关队伍,共开展入户走访542家/次,排查发现纠纷15起,成功调处15起,上门帮助47名有需要的群众解决了问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
上一条: 马田街道喜获两项区级大奖
下一条:
返回